Web 3.0 似乎正在将「群体行为」变成资产并为之定价

从 Uniswap,到 GitCoin,再到 StepN。

区块链都在激励群体,为一种行为定价。

没有 GitCoin 之前,开源是难以坚持很久的一种行为,除了 MongoDB 这样的大家伙以外,个人的开源行为往往都无法获得激励。即便个人的开源项目为巨无霸公司构建帝国贡献了大量的砖块。

没有 UniSwap 之前,你只能看着 Binance 垄断交易,将区块链世界变成负和博弈,Uni 的协议就是在奖励群体行为来打破垄断,这是极其革命的。

StepN 更是在激励一种健康向上的行为。

Web3.0 有能力为群体行为这种抽象资产定价。我觉得会是下一阶段巨大的金融工具,无数的新创业公司可以用这种金融工具,打破大企业的公民隐私垄断,重新用协议更公平的共享收益。

就如同你在Uniswap 即便你只放 0.0001个 token 作为 LP ,你也会收到你应得的一份收益。如今我为腾讯、字节贡献了大量的个人信息和使用偏好,却无法获得任何收益,这是不公平的。

Web 3.0 可能是对资产类别的一种扩充。商人致富,有了银行;东印度公司探索全世界,有了股票。如今,似乎群体的隐私、行为以及不公正的分配机制正在成为价值的洼地,区块链正在探索这其中的价值。

更多的分享,欢迎收听我在 Twitter Space 的音频分享:

https://twitter.com/i/spaces/1dRJZlnpdzaKB 分享时间点:1小时10分钟,1 小时 48 分钟,2小时

文字版:https://medium.com/@unemeta/unemeta-twitter-space-vol-3-%E5%9B%B4%E7%82%89%E5%A4%9C%E8%AF%9D-nft%E7%9A%84%E8%B4%A2%E5%AF%8C%E5%AF%86%E7%A0%81-acff4e6a417a

欢迎拍砖,欢迎一起讨论。我的微信 daimajia


惠文 - 真格基金
联系我:daimajia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