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前几天的GDG演讲

上周天(2014/10/26),受邀参加了GDG的Devfest,这是我第二次以演讲者的身份参加GDG的活动了。

较早的时候韩大叔(GDG的组织者)叫我去讲一个小时,我其实挺想讲讲如何Android的触摸机制和Android自定义组件的,但是我在跟一群好基友一起做东西,准备起来也比较费时间,想想也就推掉了。临开始的前两天,韩大叔私信我活动还差十分钟,让我顶顶。

感觉时间较短,就答应了,临开始前一晚做了个PPT,感觉讲的还可以,没有诡异的现场敲代码,讲的都是些经验之谈,微博上反响也不错。

学Android其实也挺麻烦的,尤其是想做的很好。最开始我学Android最大的动力应该是赚钱,听人说App挂广告能赚钱。我就执着的做了第一个App,一个叫无尽画廊的东西… 那会儿本科2年纪吧应该,每天真的执着到不行,早上6点起来,边学边写,还得自己作图,还反编译了遨游浏览器手机版的UI,把图抠出来放进去,快7点40的时候就拿起书和同学一起上课去了,中午回来也是,熬到快一点,睡一会儿,下午继续上课,真的是拼到不行。

就那样,持续了两个多月,最后自己打包,挂上广告,上传到各个市场,坐等收钱…. 不过到现在也只收到了200多块,还没有取出来呢,感觉纪念意义好重要,所以就让他那么一直放着。

Android进阶的时候应该是做AnimeTaste和EverMemo的时候(感谢少楠),一次次重构代码的时候,每次思考的越来越多,尝试各种新奇的小玩意儿,AnimeTaste和EverMemo最后也都开源了。

决定做自定义组件,最大的诱因应该是EverMemo在GridView的有个滑动删除的效果没有实现,一直耿耿于怀。

应该是从一个Google关键字开始的… “How to make custom widget”。 刚开始学起来还是挺吃力的,尤其是onMeasure这个函数,每次要重写,可是就是不知道怎么计算合适… 把这个视频翻看了好几遍,然后各种试….

自定义组件这种事情,折腾出来一次,再多折腾几次就熟了,也没啥了不起的。不会的时候看看Android源码,看看Android内部是怎么实现的一些效果,怎么定义的组件,其实也是挺简单的,只要坚持着做一些事情就好了。

恩,其实很多事情都没啥,喜欢的话,坚持着做就好了。


惠文 - 真格基金
联系我:daimajia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